烏山頭天壇    
(以下文字摘自 烏山頭水庫網站)
此天壇為民國62年由民間推動興建,為一規模宏偉之宮殿式建築物,外型仿中國北京天壇四分之三比例建造。天壇之意涵,實為中國古代皇帝舉行祭天儀式、祈禱風調雨順之處所,造型莊嚴,古色古香,具有中國傳統建築之美。



烏山頭天壇    
大學時期去過一次北京,我對紫禁城一直嚮往,北京故宮開放的地方其實不多,希望有天我可以再去一次,好好踏踏下雪的北京。



烏山頭天壇    
話說這天來烏山頭水庫完全沒有期望會看到什麼,沒想到晃啊晃這天壇竟然就映入眼簾,非假日期間除了工作人員還真是一個遊客也沒有。所以我看到天壇時嘴巴驚訝的大開也幸好沒人看見。



烏山頭天壇    
因為沒有遊客,感覺蕭瑟,落葉滿地,我想到清裝劇內的冷宮。



烏山頭天壇  
這個小天壇可是蓋的不馬虎,走在裡頭還真的有古今錯亂的感覺。當然格局比北京天壇公園小很多,也沒北京天壇的歷史淵源,但就衝著烏山頭水庫"沒有遊客"+"很清幽",各位捧有就應該來走一走啊!



烏山頭天壇  
之前聽說嘉義蒜頭糖廠的日式宿舍建築被拆掉,我不禁默默擔心起這裡,反正這麼遺世獨立,哪天被默默拆掉也不知道。



烏山頭天壇  
看太多現在速成的老建築,我實在是對這裡非常喜愛。

 

烏山頭天壇      
很有氣勢的正面全景(請加油!你一定要撐的長長久久啊!)


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資訊
門票:250元(全票)
地址: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-2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烏山頭水庫 官田 天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小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